中信银行发布理财产品组合“信芯家族”

2023-03-23 17:04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中信

  3月21日,中信银行举办APP春季财富大会,会上发布了全新理财产品组合“信芯家族”。此次发布以“信任为芯,更有信心”为主题,从用户日常理财的痛点出发,推出不同投资周期的理财产品组合,旨在为用户营造更加安心省心的投资理财体验。

  在命名上,中信银行赋予了“信芯”两字丰富的内涵:信是中信的传承,“信芯”也代表着由内之外的信心,信心胜过黄金,也是这个时代最宝贵的财富。中信银行将客户的信任作为产品内核,有信心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提供有温度的财富管理体验。这也是“信任为芯,更有信心”主题想传达给客户的产品理念。

  中信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助理袁东宁在发布会上表示,个性化时代,消费社会极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而理财无疑是理性消费观念的回归。刚入门的投资者想要购买理财产品,可能会因为选择太多、了解不足而走弯路,中信银行推出的“信芯家族”理财产品组合,能够针对客户理财痛点提供有温度、可信赖的解决方案。将客户的信任作为产品内核,为客户创造更大的财富价值。

  据悉,“信芯家族”底层的产品是从市场多家理财子公司优选、追求稳健低波动类型的理财产品,涵盖现金管理类、固收类、固收+类资产,属于风险评级为PR1-PR2级(较低风险)的净值型理财。包含日信芯、周信芯、月信芯、季信芯、半年芯和年信芯六款产品,客户可以从产品名称中直观了解投资期限,更加简单地安排资金。

  其中,日信芯主打现金管理类产品,最低1分起购,方便日常消费使用,灵活便捷。

  周信芯、月信芯、季信芯三款产品重点投资于债券等债权类资产,最低1元起购,以追求稳定收益为目标,具备稳健低波动的属性。适合手上有闲置资金,追求短期投资获得稳健收益的客户。

  半年芯和年信芯产品重点投资于债券等债权类资产,最低1元起购,部分固收+类产品会增加不高于5%—20%的权益进行收益增厚。适用于倾向中长期稳健投资,追求更进一步收益的客户。

  丰富的产品矩阵满足不同的投资需求,让用户的选择更加简单化。用户登录中信银行手机APP“信芯家族”理财专区,可以清晰地看到产品赎回时间,了解账户资金情况,让资产打理更加轻松便捷。

  在理财产品同质化、客户需求多元化、市场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中信银行依托丰富的产品类型、专业的投资研发能力、强大的风险控制及定价能力塑造自身具有市场影响力的特色品牌。一方面丰富短期限产品供应、发力固收类产品,以低波动、更灵活的产品线助力客户的中短期活钱打理。另一方面,把握市场机会,推出增厚收益的债权类、权益类FOF等产品,满足追求更进一步收益的客户需求。

  “信芯家族”在中信银行现有产品体系上,甄选优质产品进行重新归整,使用户可以更加直观地按需选择适配产品,资产打理省事省心,优化用户财富管理体验的全流程。可以说,“信芯家族”让中信幸福财富的产品体系更加完善,财富管理生态愈加焕发生机。

  作为一家有担当、有温度的国有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依托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提高投研和资产配置能力,全市场优选理财产品,诠释全新的财富故事,使“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主张不断深入人心。未来,中信银行仍将不断完善财富产品体系,提供更优质专业的服务,营造更美好的财富管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