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绍兴上虞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 快乐起航啦”财商主题活动

2023-03-23 16:03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民生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绍兴上虞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快乐起航啦”财商主题活动,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共同参与,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开心而有意义的金融之旅。

  活动开始,是趣味课堂环节。热心的银行工作人员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解关于银行、钞票的历史演进、外观特征、面额大小、使用方法等知识,并就以上内容与孩子们展开亲切的交流互动。孩子们用心听讲,踊跃抢答,积极参与到这场学习游戏中来。

  接下来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环节——鉴别真假币。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书册,并展示实物钞票的方式,形象鲜活地为孩子们讲授不同面额纸币的真伪识别步骤。让孩子们亲手体验、亲眼见证真实纸币的特征。经过学习,孩子们都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掌握了甄别真假货币的技能,防电信诈骗的普惠金融小课堂,有效提高了孩子们今后在接触金钱时的防范意识、判断意识与独立思考能力,降低了未来孩子们上当受骗的风险,不失为孩子们的一个巨大收获。

  之后开启了活泼的点钱活动。每个孩子与家长都想拥有大笔的钱财,然而一旦大把纸币到手,如何把它们又快又准地数清呢?于是,银行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模拟点钞币,分送到每个人的手中,并亲自演示教授点钱的正确方法。伴随着不断的沙拉拉的点钱声,孩子们,甚至家长们都学会了规范的点钞手法,大家一致赞叹:真是又快又准!工作人员还邀请几位小朋友展示刚刚学会的数钱动作,聪明的他们做得十分标准。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银行的各个功能区域,介绍各个区域的配置、功能,对各类智能机具进行一一讲解并演示,并亲切地向小朋友们介绍银行厅堂日常工作的流程。在小朋友们对银行及金融设备有了初步了解后,小朋友们开始化身“小小银行家”,在厅堂体验“银行”工作,在实践中体验银行服务,开启了愉快的模拟金融之旅。
  银行工作人员亲自示范,孩子们上台实景模仿的形式,潜移默化地把每个小朋友都培养成了一位位文质彬彬、端庄优雅、富有气质的大堂经理。看她们双手交叉平放、鞠躬微笑的姿态,是多么美啊。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领奖时刻,热情大方的银行工作人员为表现积极踊跃的小朋友与家长分发了各种各样的奖励。拿到一份份沉甸甸的礼物,大家心里感到无比的充实与愉悦。怀揣着丰硕的成果,带着满满的收获,大家合影留念后道别。
  本次“小小银行家”的体验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许多有关金融方面的知识,更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的金钱观和财富观。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绍兴上虞支行将持续开展“小小银行家快乐起航啦”社会实践活动,多渠道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民生真情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