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绍兴越北支行开展2023年一季度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3-03-23 15:02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民生

  为落实反洗钱的监管要求,提升支行反洗钱工作水平,扩大反洗钱工作的宣传影响力,按上级行要求,中国民生银行绍兴越北支行于3月围绕“增强反洗钱意识 远离洗钱犯罪”主题开展一季度反洗钱宣传活动。

  开展网点宣传。越北支行每月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的培训,在日常工作中对进入厅堂的客户进行重点宣传,普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洗钱、扫黑除恶等相关内容,特别是对前来开卡的农户工代发工资的客户和老年客户进行重点宣传,支行也会把这项工作落实常态化,持续宣传。在营业大厅设立反洗钱宣传窗口,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推动金融机构改善金融服务。积极耐心向客户宣传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相关知识和做好客户咨询的相关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开展集中性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绍兴志愿者活动,在名人广场为到来的老年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对非法集资、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群众反映较好。

  进社区、进企业外拓宣传。越北支行以适当方式如进社区、进企业,深入社会公众开展教育宣传。一是联合周边下大路社区,安排厅堂员工深入社区组织活动,邀约群众踊跃参加,通过分发宣传折页、员工讲解等生动形象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句向社区群众讲解相关小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支行联动客户经理进企业。支行利用为公司开立代发工资卡的契机,向企业员工普及了非法集资、洗钱、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等,并生动讲解了一些案例,提升员工的反洗钱意识,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得到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民生银行绍兴越北支行会将普及反洗钱金融知识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来开展,今后会拓宽宣传面,针对不同人群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不断提升公众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