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绍兴分行召开 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03-24 16:32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中信

  日前,中信银行绍兴分行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总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赵榄行长作年度工作报告,分行财务会计部作2022年经营情况分析。全辖中层以上干部及优秀工作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绍兴银保监分局周国余科长列席指导。

  会上,赵榄行长作了题为《践行“稳进优先” 保持“两个领先” 不断增强绍兴分行高质量发展能力》的工作报告。赵榄行长指出,去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实体成效显著,经营效益稳中有升,重点业务亮点纷呈,支撑保障不断强化,经营管理实现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杭州分行综合绩效考评中,再次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优秀分行”,并且5个单项考核获得“优秀”,实现了“大满贯”。

  报告对分行当前面临的形势作了系统分析,从外部经济形势、监管政策导向、总分行要求和同业竞争态势等多维度揭示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指出,2023年,全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总行“342强核行动”“四大经营主题”“四个聚焦”为指引,全面落实杭州分行提出的“转型、固本、提升、突破”四大重点和“七个强化”的工作安排,在业务结构、客群基础、风控合规等方面持续改进提升,深入践行“稳进优先”的经营理念,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能力,继续保持我行在系统内和同业中的领先优势。

  报告要求,2023年绍兴分行要围绕党建考评确保先进、综合绩效考评“保A争一、各板块考评保持领先”的评价目标,从五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二是补短板强长板,巩固对公业务核心竞争力;三是落实新零售战略,全力提升零售业务贡献度;四是控风险促合规,为平安中信建设保驾护航;五是强化支撑保障,合力推动“稳进优先”发展。

  会议强调,绍兴分行全辖要以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绍兴分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分行组织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签署案件防控工作责任书并举行了2022年度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