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力推进老旧小区外墙水管改造工作

2022-05-25 21:02

  去年8-10月,我区在百官街道西横河、恒利两个老旧小区开展了外墙供水管道改造试点工作,经过冬季寒潮的考验,管道的保温效果良好。今年,在区供水公司管线所的推进下,我区已全面开启老旧小区的外墙水管改造作业。

  日前,百官街道文化小区南区的外墙管道改造正在抓紧施工中,金鱼湾南区的改造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据了解,这些老旧小区原先的水管因时间久远,保温层老化,容易漏风,造成破裂。一旦破损,维修难度大,费用高。本次改造将这些已弯曲、开裂的水管一一取下,换成最新管道,新管在包裹一层保温层的基础上,又在外安装了一层PPR管,使得防冻保暖的效果更佳。

  据悉,外墙供水管道改造工作施工难度较高,需要经过登高作业来完成,由于部分水管的摆放和走向涉及到一些高压电线,工人们也在现场进行了相关保护。今年,全区已有670户家庭完成了外墙水管改造,并计划在今年完成2000户的外墙改造,希望通过选材的更新以及技术的进步,让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将加入到改造计划中来,确保居民用水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