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猛!这条流水线1分钟生产450片母婴护理垫

2023-02-13 10:49 来源:

  一边是全自动化流水线高速生产,一边是网红电商产业园项目加紧施工。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小越街道的“十月结晶”生产仓储一体化基地及“创智谷”网红电商产业园项目现场,感受火热的生产场景。

IMG_6973.JPG

  “十月结晶”成立于2010年,是较早进入中国产前、产后健康护理品牌,专注母婴护理领域,产品涵盖待产用品、产后护理用品等全系母婴产品,拥有天猫、京东等线上店铺,电商平台日峰值订单处理总量达40万单以上。

  去年6月,“十月结晶”生产仓储一体化基地在上虞正式投产,今年预计年产值1.5亿元以上。基地拥有十万级净化生产车间、无菌检验室、风淋净化准备间、原料消毒间、全自动的护理垫生产线及产品检测中心,一期投资无尘净化车间1万平方米,规划了6条线,生产线配备自动化生产设备并建有研发实验室。

  换上无尘服、戴上无尘帽、穿上鞋套,记者“全副武装”走进生产车间。为保证车间干净卫生的环境,生产车间尽一切努力隔绝外部污染源,保证内部无菌无尘,双层门设计,避免空气对流,卷入细菌灰尘。

IMG_6967.JPG

  进入车间,隔着玻璃可以看到生产线上设备有序运转中,除几位工人检测设备外,大多数工人集中在流水线的最末端,进行产品检验。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流水线采用全自动化生产,无需人工参与,一条流水线1分钟可以生产450片母婴护理垫,效率非常高,而且可以防止人工带来二次污染。

IMG_6984.JPG

  “我们严苛把控产品质量,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环保舒适的母婴护理用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品质,从原材料入库,到半成品,再到成品出厂,制定了一套严格的检验标准。首先是产品的原材料检测、流水线上的半成品检测,发货前每一批次产品都要进行抽样检测,及时把控产品质量。每一批成品出厂前,还需要在实验室中进行质量检测。在发货仓,10余名员工在岗位上忙碌,熟练地进行拣货、打包、验单等工作,以保证每一件订单能最快送到消费者手中。

  目前,项目二期的网红电商产业园加紧施工中,主体项目预计今年底完工,目标打造全省特色区域电商新标杆,为上虞拓展提升电商之路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助力。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冯洁娜

编辑:朱雪非

审核:李丽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