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爱,盖北镇让3万新居民生活“安”且“欣”!

2023-02-13 19:26 来源:

  近日,在盖北文化广场举办的2023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春季招聘会现场,“葡天盖地、新新向荣”盖北镇新居民主题服务月拉开帷幕。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晶盛机电、皇马尚宜、中国移动等60多家知名企业单位前来招贤纳士,提供质检、生产、销售、服务等岗位300多个,用工需求近3000多个。除了新春招聘,活动现场还为广大群众尤其是新居民提供流动党员吹哨报到、反诈课堂、平安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新居民流动登记等特色服务。

  近年来,盖北镇聚焦新居民服务管理,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新路径。“盖北镇是集聚了近3万新居民的流动人口大镇,如何让广大新居民更好地融入本地,是镇党委、政府新一年基层治理的重点。”盖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强化新居民服务,全力打造新居民工作生活的“乐享地”。

  据悉,在新居民主题服务月期间,盖北镇还将举办新居民文艺联欢会、新居民单身青年相亲会、流动党员关心关爱活动、短视频拍摄、新居民掌上APP推广、新居民出租房消防安全体检等一系列面向新居民全生命周期的活动。“无论是吃、穿、住、行还是就业、就学、交友,这些活动设计给予新居民全方位的关怀,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今在北‘安’且‘欣’。”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 朱晓兰

编辑:顾颖

审核:李丽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