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进富督查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抢进度 全力以赴抓建设 加快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

2022-10-10 23:23





10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带领发改、建管、资规等部门深入项目现场,专题督查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市扩投资、稳增长、强后劲、增动能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精准发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切实发挥项目在经济稳进提质中的压舱石作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参加。

图片

总投资15亿元的杭州湾上虞高层次人才创业园项目,将打造成高端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类的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金进富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安排,就进一步加快方案优化、施工图审、土地挂牌时间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协调解决高层次人才公寓一体推进和要素保障,强调要对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尽早打造成集高层次人才项目研发孵化、应用展示于一体的创新平台。 

图片

杭州湾经开区产业拓展区配套工程(二期)项目总投资4亿元,将为周边企业落户提供完备的道路、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配套。在项目现场,金进富听取了工程整体进度及下步计划,对前期项目进展表示肯定,并协调解决舜园路66亩土地指标及后续建设要素保障问题,要求加强施工现场组织管理,科学统筹调配力量,为产业项目落地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虞北平原崧北河综合治理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崧厦、谢塘、盖北等镇街的防洪排涝能力,工程分4个标段,目前1标段已全部完成,2标段已完成80%,3标段已进场施工。金进富现场协调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统筹推进各标段建设,加快启动4标段招投标,同时加强问题预判、提前协调解决,在积极稳妥和保障质量前提下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图片

总投资2.8亿元的区康养中心异地新建项目一期拟建床位502张,实行医养护结合新模式,目前已进场施工。金进富对项目前期准备、多方协同、快速推进给予肯定,并详细询问下一步建设时序和具体安排,叮嘱相关部门与施工方加强对接,在最短时间完成相关审批容缺受理,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早日建成投用,为群众提供一流的康养服务。

图片

金进富一行还实地督查城北体育训练馆、区妇幼保健院拆建提升、道墟街道中心小学异地新建等工程。他强调,要谋深谋细项目前期工作,直面问题创新推进机制,协同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提升资金使用绩效,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诚 文 贺陶 摄

编辑:顾颖

审核:李丽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