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第四届残运会提前项目比赛在上虞开赛

2023-05-28 08:31 来源:

  对于残疾人来说,每一次运动都是对自身的突破与挑战。5月27日,绍兴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提前项目比赛在上虞开赛,这也是我区首次承办绍兴市残运会赛事。

  本届残运会共设有田径、乒乓球、羽毛球、飞镖、游泳、旱地冰壶、中国象棋、围棋、拔河等9个大项,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全市6个区、县(市)的196名运动员将按照残疾类别分为四大组别分别参加对应比赛,共计产生78枚金牌。

  上午八点半,伴随着发令枪响,田径比赛正式开赛。参赛运动员们犹如离弦之箭,向着终点冲刺,用意志上演“速度与激情”;绿茵场上,选手们抓起铁饼,奋力一抛,铁饼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跳高现场,运动员们努力克服身体的不平衡和各种障碍,助跑、加速、纵身一跃……

  在这个特殊的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们全身心投入比赛,超越身体缺陷,实现人生梦想,以顽强的意志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跑步让我很有成就感,活出了自信,活出了价值!” 来自上虞的朱金标在刚刚结束的肢体残疾组男子100米成人组比赛中斩获银牌,他说,参加比赛很开心,希望下次能够斩获金牌。

  随着残疾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日益高涨,体育运动已成为残疾人康复健身、融合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区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残疾人文体参与活力,营造残疾人体育工作发展的良好环境,在创新全民健身机制、提升体育设施档次、促进体育消费升级等领域全面发力,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丰富残障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收获自信和健康,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让更多残疾人能参与到社会文化体育活动中。”据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区残联将继续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进程,营造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良好氛围,谱写新时代全民健身新篇章,为助力“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 邵焕星

编辑:任晓燕

审核:孙昭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