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霞光在调研重点项目和“一江两岸”重点区块时强调:下更大力气谋项目抓项目 全方位提升城市活力品质

2022-10-20 21:05





10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鲁霞光专题调研重点项目和“一江两岸”重点区块。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做精做优规划设计,下更大力气谋项目抓项目,加快打造撬动和引领城市未来发展的核心区块,推进“一江两岸”江城一体、产城融合,全方位提升城市活力品质,为勇当推进“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排头兵增添新动能。

区领导魏国剑参加。

图片


项目是撬动城市发展的支点。浙大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在项目现场,鲁霞光听取了院区建设筹建、医务人员预培、医院科室设置等情况,并登上工地登高台,深入细致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获悉今年年底就可完成大楼结顶时,鲁霞光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提前谋划对接、优化完善内部功能布局,积极争创“鲁班奖”。要充分发挥“邵医模式”的特色和现有学科优势,注重专业化、数字化运营,与本地医疗资源形成差异化互补,打造集医教研防养为一体、覆盖生命全周期的综合性生命健康中心,为本地及周边区域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图片

“一江两岸”重点区块建设是撬动城市活力能级的核心区域。在杭电产教融合创新园顶楼,鲁霞光登高远眺城市拥江西进重点区块,详细了解区域开发空间、周边道路交通建设、新型业态布局等情况,强调要注重现场读图,高起点研究谋划区域空间布局、功能布局,做精城市策划、规划设计,突出做强核心区块,着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优质项目,集聚新经济新业态,拉长优化产业链,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后,鲁霞光来到“一江两岸”三期景观带步览滨水休闲、生态自然、缤纷娥江等区块,远眺沿江城市天际线。他强调,曹娥江“一江两岸”是彰显上虞城市独特辨识度的宝贵资源,要对标一线城市,强化整体规划,联动推进,引入高水平团队切实运营好现有物理空间和资源,彰显更多国际范、青春味,打造城市发展的核心风貌区,全方位撬动城市发展活力和能级品质提升。 


图片


调研期间,鲁霞光还督导检查在建工地除险保安工作。他强调,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中心任务,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安全关,抓好工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倪佳文  文  刘盼 摄

编辑:朱雪非

审核:沈丹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