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谈先行丨乘势东风、变革重塑 以新时代高质量党建为“两个先行”护航

2022-10-11 11:46

图片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一幅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宏伟蓝图,展望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组工干部倍感振奋、信心满怀,将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把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图片


“铸魂赋能”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报告指出,要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独特的理论优势。陈溪乡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联系陈溪工作实际,继续实施“铸魂赋能”行动,立足浙东新四军后勤基地—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红色根脉打卡地,发挥“九二宣讲团”“龙溪论道”载体优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争先创优加快培养年轻干部

报告指出,要从全局高度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现代化干部队伍。陈溪乡将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进取导向,强化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坚持交任务、压担子,搭建比拼“赛马场”,结合周一夜学实施干部年度素质提升计划,以中层干部轮讲提升全员业务能力,深化“青苗成长”导师帮带行动,开展“逐梦陈溪·共富有我”年轻干部项目竞演,在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网格智治、除险保安等一线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开辟“快车道”。


图片


网格智治全力助推共同富裕

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实践赋予其新内涵和新时代标识。陈溪乡将围绕守好“红色根脉”要求,开发与未来乡村相匹配的“数字民情档案”场景,着力打造“红动竹隐·微精智网”工作品牌,以变革理念推动新形势下网格系统性重塑,着力构建党建统领、平战一体、集成协同、精密数智的新型网格治理体系。积极探索开展“乡村共富示范”“红动四明”党建联盟、甬绍边界共同体党建实践活动,强化“山海协作”“飞地”抱团、村企结对等共富模式,努力营建优势互补、互带互动、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全力助推共富示范带建设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