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游小镇塑造近悦远来青春小镇特质:打造具有青春气息的文化氛围

2023-01-28 17:25 来源:

  和面、擀皮、包饺子,大家各司其职,包出的饺子也形态各异,有的像挺着个将军肚的小胖子,有的则细长细长犹如一叶扁舟……1月19日,“饺子飘香迎新年”e游小镇包饺子活动在惠普三楼食堂大厅火热进行,100多位留虞职工代表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的午后时光,共同感受e游小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像这样的活动,在e游小镇这个年轻人最密集的地方,已经成为常态。

  造浓年轻氛围是激发创作热情的催化剂,一直以来,e游小镇立足青春定位和产业特色,打造青年“文化+社交”新模式,开展“e堂好课”“青年说”、实习生探班、动画绘制员技能大赛等系列“小而精”的活动,通过职业技能赛事、沉浸式课堂等多形式贴近青年创客生活,干货多、内容不走过场,让大家在小镇工作得更舒心,学得更多,生活得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30127155627.jpg

  引领青年思想,展现青春文化格局。e游小镇十分注重重要精神宣讲,在“专家讲”的基础上鼓励“青年说”,引导青年自主策划、创作脚本、拍摄制作,深入理解感悟先进思想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塑造小镇青年的精气神,传递新时代青年好声音。2022年共拍摄25期“青年说”,成功登陆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青年报、浙江在线等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127155633.jpg

  激发青春活力,构建青春小镇朋友圈。e游小镇还鼓励青年将电竞、滑板、飞盘、骑行、摄影等兴趣与爱好结成各种社团,持续举办“咿呀咿呀游”艺术市集、游侠汇、次元跑及各类派对、沙龙、讲座、节庆游园等活动,发展社群文化、提升社群温度,形成遍地开花的小镇社群生态圈。“自举办之初,‘咿呀咿呀游’就以打造数字文创相结合的艺术生活空间为目标,根据当地人群画像年轻化的特点,结合e游小镇数字文创产业优势,探索新型旅游模式,让青年玩在上虞、乐在上虞,激发上虞这座城市的青春活力。”e游小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2022年小镇共举办创意集市、电竞赛、趣味运动会、春日摄影比赛等青年喜闻乐见的社群活动30余场次。

  “这是一个年轻人的舞台,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健全产业体系,聚力数治建设,助力越来越多的小镇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e游小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小镇将继续深化产业生态建设,实现从政策驱动向生态驱动转变,吸引更多年轻人来上虞一起创业、共同成长,打造成为集聚青年文化创新资源的“强磁场”。

微信图片_20230127153000.jpg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何静媛

编辑:顾颖

审核:沈丹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