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中医医院以优质健康服务赋能“青春之城”建设

2023-02-16 12:52 来源:

  为激发城市建设活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近日,上虞区中医医院组织党员医疗团队前往卧龙集团开展共建党建联盟健康义诊活动,聚力党建引领,强健职工体魄,以优质健康服务赋能“青春之城”建设。

  根据企业职工常见病种类和作息时间,医院量身定做了一套义诊方案,特意根据职工急需病种组织了专家团队,选取午休时段为职工提供医疗服务。现场,骨伤科、皮肤科、呼吸内科、中医内科等10多个项目免费问诊,还开设了针灸、推拿、刮痧等中医特色理疗。上虞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董黎山表示:“这是我们依托医企联盟,把党建‘红色势能’转化为健康服务“工作动能”的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渗透力,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以红色引擎推动优质健康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215143614.jpg

  近年来,上虞区中医医院以党建引领,持续加强与社区、乡镇、村委、企业的共建共享健康医疗服务,通过组织变革重塑、干部担当作为、党员先锋示范,蓄力打造了一批群众急需、特色鲜明、高质量、精准化的志愿服务项目。2022年,医院开展“三服务”下乡义诊活动20余次,派出医务人员300余人,服务群众达4000余人次。同时,在2022年,医院党委被评为绍兴市“五星三名”示范医院、上虞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临床第一党支部、临床第五党支部还被评为“绍兴市卫生健康系统先锋党支部”。

  据了解,为更好地凝聚组织力量,激发党员活力,上虞区中医医院将以今年的三甲医院评审为契机,围绕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通过深化数字化改革、提档科研项目水平、培育重点专科学科、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突出中医特色优势、完善三张廉政处方、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等系列举措,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215143620.jpg

  “我们搬入城南新院还不满一年,从某种意义来讲,也是一家‘年轻’的医院。眼下,区委审时度势提出建设‘青春之城’主战略的谋篇布局,十分契合医院的发展实际。”董黎山表示,接下来,医院党委将进一步夯实党建品牌建设,强化人才支撑、策应社会之需、聚焦民生之要,努力激发干部职工的“红色动能”,突出为民服务的“红色引领”,扛起人才培养的“红色担当”,通过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建联盟活动,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把各类人才凝聚起来、把创新潜能调动起来、把思想阵地守护起来,以更高品质的健康服务赋能“青春之城”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215143606.jpg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淋玲

编辑:任晓燕

审核:李丽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