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上虞文化的“诗和远方”!我区成立唐诗之路研究会

2023-02-20 21:27 来源:

  2月19日上午,上虞区唐诗之路研究会成立研讨暨《东山文选》首发仪式在上浦镇“东山雅聚”诗路驿站举行,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区社科联有关负责人和我区诗路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等受邀出席,共同探讨推进上虞浙东唐诗之路文化高质量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0143437.jpg

  近年来,我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速提质明显,民间文化事业发展迅速,专业性的文化社团组织纷纷成立,为更好服务上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原上虞区民间文化交流协会如今正式更名成立为“上虞区唐诗之路研究会”。

  在交流研讨中,绍兴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会长、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院长朱文斌分别从浙东唐诗之路的建设背景、存在瓶颈、建设成效及努力方向4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上虞区唐诗之路研究会名誉会长徐景荣就《浙东唐诗之路.东山文选》的编辑出版作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220143442.jpg

  “浙东唐诗之路有丰富的内涵和多样的价值,我们要做好做活上虞唐诗文化的研究、保护和开发,围绕上虞唐诗文化资源,推进上虞文旅事业迈向新台阶。”与会专家学者从多角度、多学科为促进上虞浙东唐诗之路开发利用,提供创新思路。

  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国家战略下,浙江推出诗路文化带的保护开发利用规划和文旅深度融合等一系列举措,浙东唐诗之路是浙江四大诗路文化景线之一,而上虞更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上虞浙东唐诗之路文化为代表的上虞传统文化,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重新出发,以‘走进时代,走进生活,走进大众’为理念,围绕‘研究,策划,交流’三大职能,寻找上虞文化的‘诗和远方’。”区唐诗之路研究会会长王友仁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220143445.jpg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 章敏

编辑:夏赛丽

审核:沈丹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