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定点!上虞生活垃圾投放有了“新操作”!

2023-02-24 13:03 来源:

  为创新源头投放模式,推进街道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运工作,近日,区环卫集团清运公司下属清运项目部开展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定时定点”“撤桶并点”等工作,持续提升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实效。

  商业街作为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人员密集、商铺众多,同时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也随之增加。“以往垃圾清运工作放在大清早,由于很多沿街店铺还没开门,之后又将垃圾扔出,造成果壳箱满溢、路面污损的情况,给市民日常生活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面貌。”区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上述情况,清运项目部积极推行“定时定点上门收运”的垃圾分类清运行动,以城市沿街鲜花铺、水果铺为重点对象,逐步推行垃圾分类定时上门、定点收运,有效保障垃圾分类收运政策实实在在落地。

  为有效解决传统垃圾车清运占道、压缩噪音大、垃圾撒漏外溢影响居民居住环境等问题,清运项目部通过“撤、并、增、设”等方式,解决了垃圾在收集、存放和运输环节“最后一公里”中存在的“二次污染”问题,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全程不落地,“退桶进院”,道路整洁,以“还路于民、还净于民”。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城区点位改造30个小区。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朱克斐 通讯员 糜桂芳

编辑:章梦霞

审核:孙昭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