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超3600万!上虞公安连续破获两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2023-03-16 20:26 来源:

  假冒伪劣产品让人深恶痛绝,不但让群众花了冤枉钱,还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日前,区公安分局破获两起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抓获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超3600万元,有力震慑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涉案金额超3000万,你买的品牌首饰可能是假的!

  2月初,在某知名品牌公司的委托下,广州某公司负责人正式向东关派出所报案,称一家商铺通过微店平台在网上销售假冒该公司品牌的首饰,数量巨大,严重侵犯了该公司的知识产权。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在专业授权机构鉴定下,该店铺售卖的饰品确为假冒产品。办案民警连夜研判分析,迅速锁定该店铺经营者孙某的身份信息及行踪,随即前往河北唐山展开抓捕,将嫌疑人孙某火速抓捕归案。

  经查实,自2015年至2023年间,嫌疑人孙某在微店平台销售假冒某品牌首饰金额高达255万元。“因为销售假冒饰品的利润空间很大,我就干起了这个‘行当’。”嫌疑人孙某悔不当初,“不过我也是问深圳一家珠宝饰品公司拿货的。”

1 (7).jpg

  警方顺藤摸瓜,实地摸排,逐渐厘清该“上家”企业人员架构、分工情况以及运营模式等线索,一个以吕某、姚某为首的制售假冒品牌饰品的团伙慢慢浮出水面。

1 (3).jpg

  今年2月,待时机成熟,上虞警方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前往广东深圳对该团伙进行收网抓捕,一举捣毁该生产销售假冒某著名品牌饰品窝点,抓获吕某、姚某等涉案嫌疑人员8名,查获各类假冒品牌首饰数万余件,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

1 (2).jpg

  在现场,戒指、项链、耳环……琳琅满目的假冒“名牌首饰”堆积如山。“这些‘奢侈品’足足有600余斤,我们7个工作人员整整清点了一下午。”办案民警介绍。

1 (1).jpg

  下一步,上虞警方将继续开展深入打击处理,彻底肃清该品牌制假售假黑色产业链,实现犯罪的全链条打击,案件的后续侦办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涉案金额超600万,再真都是假!

  “我在网上购买了一件知名女装品牌的衣服,但是摸起来手感很硬,感觉像假货。”近日,百官派出所接到冯先生报警。

2.jpg

  接警后,民警立刻拿着冯先生提供的涉案衣物去到实体店进行咨询。“乍一看,确实没发现有什么不同,但在仔细比较后,我们发现在水洗牌、吊牌、衣服花纹等细节设置上两者存在明显区别。”本地品牌专卖店负责人介绍说。

4.jpg

  后经有关单位鉴定确认,冯先生所买的该品牌衣服确属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百官派出所立即会同分局经侦大队及时对该案展开调查。

  以冯先生购买衣服的网店为突破口,警方通过资金流和信息流对案件进行全面分析。调查后发现,嫌疑人郭某甲与郭某乙均为涉案网店老板,两人名下长期运营着多家该品牌售假网店,且专门雇了3名客服对网店进行日常管理。“我们发现售假网店的销售量很大,但因产品质量问题经常被投诉,网店接连被封。”百官派出所民警倪正介绍,“经初步统计,涉案网店的服装销量已破万,买家遍布全国各地。”

  店铺显示在湖南,为何发货地集中地在安徽?随着对案件的深入侦查,涉案网店背后的谜团逐步被揭开。“网店扮演销售角色,将接来的订单转交给上家,并由上家进行发货,安徽货源成了我们下一个目标。”百官派出所副所长王哲熠说。

微信图片_20230315083827.jpg

  通过大数据分析,嫌疑人何某、张某很快进入警方视线。今年2月,上虞公安兵分三路,分别在湖南长沙、郴州以及安徽阜阳,对制假贩假犯罪团伙开展清剿式打击,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查明涉案金额超600万元。到案后,嫌疑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 倪参丹 通讯员 严其明

编辑:章梦霞

审核:沈丹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