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法!上虞集中力量整治“四小行业”

2023-03-19 14:37 来源:

  日前,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的重点街道、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集中开展“四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整体卫生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

394f138c97a5b211e87512742a53c799.jpg

  连日来,执法人员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机制,通过定人、定格、定责和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责任片区内的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小歌舞厅、小旅店等“四小行业”进行“地毯式”“拉网式”监督检查。

  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四小行业”场所的卫生许可证持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公共卫生用品清洗消毒、保洁、公共场所控烟等是否达标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即刻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行立改。同时,检查过程中还免费向各场所发放经营单位许可公示牌、皮肤病专用工具箱、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台账制度、国卫复审告知书、禁烟标识等,进一步提高各经营单位的卫生质量和责任意识。

IMG_4270.JPG

  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4个检查组正在对百官街道、曹娥街道辖区内的‘四小行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充分调动卫生监督协管力量,对其余国卫复审区域落实属地卫生监督协管员巡查机制,力争以最快速度掌握现状、查漏补缺、规范管理,持续提升行业整体卫生水平。”

  在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我区还与绍兴市队指导组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轮回督查指导,多维度对“四小行业”国卫复审工作查漏补缺,并借助行业协会的力量,在旅馆行业协会和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群,告知“四小行业”经营者相关注意事项,督促业主自查自律。通过多元联动,助力全区“四小行业”管理水平实现提质增效。

IMG_4271.JPG

  截至目前,我区共检查单位196家,责令整改93家,立案查处1家,发放皮肤病专用工具箱、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台账、制度、禁烟标识等宣传资料共162份。下一步,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四小行业”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完善问题单位“回头看”机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

IMG_20230316_110420.jpg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淋玲 通讯员 黎桂洋

编辑:朱雪非

审核:沈丹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