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召开和美虞村建设工作例会,重点讲了这些......

2023-03-22 11:26 来源:

  3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和美虞村建设工作例会,着力在和美虞村建设上厚植底色、锻造成色、增添亮色,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共绘新时代和美虞村新图景。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建超,副区长黄俊毅出席。

IMG_5167.JPG

  会前,与会人员踏看了卡丁车项目,先后参观居家养老中心、碑帖馆及漫水桥滨江野邻营地等地,大家纷纷点赞集休闲民宿、书法研学、四季仙果为一体的未来乡村。会上,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3 年和美虞村建设任务及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要求,崧厦街道、上浦镇、谢塘镇、盖北镇、陈溪乡、下管镇、丁宅乡汇报了相关工作。

IMG_5062.JPG

IMG_5071.JPG

  许建超充分肯定各乡镇街道建设和美虞村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认为前期大家都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项目进程卓有成效。他要求各乡镇街道思想上再重视,以“成带成环成景”的理念专业谋划,全域化布局,市场化运营,让和美虞村的美景串珠成链;责任上再落实,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的使命感和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精准细化、督办到位,实现景区和村社的“双向奔赴”;进度上再精准,以“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的敬畏感,主动担当、闭环管理,深入发掘“流量密码”,带动全域文旅消费新模式和新业态。

IMG_5164.JPG

IMG_5154.JPG

  据悉,今年全区将按照“成熟一批、建设一批”的要求,计划将潘韩村、张村村、大善小坞村、春晖村、桃园村、太平山村、联新桥村等7个乡村创建成为第三批省市和美乡村示范村(未来乡村)。

IMG_5132.JPG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 倪参丹

编辑:顾颖

审核:孙海燕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