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为农服务!它来了!

2023-03-28 18:36 来源:

  这几天,百悬线与丰章线交汇处,新落成的虞南农事服务中心迎来了不少投资团队实地考察。“我们将引进酒店民宿、研学营地,开拓产、销、研、学、创、旅全产业发展。人气旺了,农户们的农产品更加不愁销路了。”虞南农事服务中心负责人周茜楠期待地说。

WechatIMG9.jpeg

  时值春耕备耕,虞南农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全面招商,一边早已开启“一站式”为农服务。“生菜的生长周期短,要保持土壤湿润,半个月后再追肥一次。”前不久,章镇镇农户厉少娟从服务中心免费领取了新品种紫冠生菜籽,由于生长较慢,她再次拨打了中心庄稼医院求助。遵循专家的建议,她家种植基地的紫冠生菜将在4月迎来第一波采收。“紫冠生菜一斤能卖到16元,价格比普通生菜翻了一倍。”厉少娟高兴地说。此外,在她的种植基地里,葱葱郁郁的枝叶间挂满了一颗颗饱满小巧的水果番茄。原来,在服务中心农技专家的建议下,她在猕猴桃树下成功套种了水果番茄,收入增加了上万元。

WechatIMG10.jpeg

  一头连着广阔市场,一头延伸到田间地头,村口的农事服务中心,让农户的种植技术更有保障,也让农户种植成本降到更低。依托我区供销系统的各个板块,虞南农事服务中心实现了“从种子到餐桌”全产业链服务。“打个电话,化肥等农资就送到了家门口,真是省事又省心。”丁宅乡丁宅村农户任春花满意地说。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工作人员依托“三农供销”平台为农户提供农资产品送货上门服务,需要农资产品的百姓,只需要打电话或发微信,就可以在家等着农资送货上门。

WechatI1MG9.jpeg

  不仅是农资、种植等问题,农户最关心的销售难题也将迎刃而解。虞南农事服务中心已建成5000立方米的智能气调冷库,服务辐射面可涵盖整个虞南地区,用于四季仙果等农副产品保鲜和存储,从而延长农副产品的销售期限,增加农副产品销售附加值。同时配套建设“四季仙果”交易集市,引进农产品收购、分拣、包装企业、电商企业等,串联政府、农户和市场,延伸“四季仙果”等本地农副产品产业链。区农业农村局还将引进数字人才培训公司,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数字人才培训及青少年研学的项目建设。

WechatIMG8.jpeg

  不仅如此,虞南农事服务中心还将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和乡村驿站,同步配套研学营地,嵌入餐饮、文创、休闲等业态,目标是打造成为“农事服务+产销融合+乡村旅游+网红经济”的上虞新地标,为推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兴力量。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冯洁娜

编辑:夏赛丽

审核:沈丹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