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上虞青年“声”入人心!

2023-03-31 12:16 来源:

  3月29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主办,“追光思想之炬 逐梦青春之城”上虞区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正式启动,为我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建设“青春之城”汇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勇毅前行、奋勇争先。

1Y7A0864.JPG

  作为我区历年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形式最新的一次宣讲活动,本次大赛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八战略”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表彰了2022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奖获得者,发布了“虞声嘹亮”理论宣讲品牌logo,6支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理论宣讲团队代表进行了风采展示,并举行了第一赛区宣讲比赛。来自各部门单位的20组青年宣讲员们同台竞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在身边、“青春之城”、新时代上虞精神等主题主线,以小切口见大文章,讲好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典型案例和亮点成效,以青春之声唱响时代之音。

1Y7A0795.JPG

1Y7A0867.JPG

  区委宣传部主要领导表示,六大赛区牵头部门、参赛单位、导师团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资源、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努力把理论主题彰显出来,把优秀选手选拔出来,把最佳作品推送出来,合力营造“全区总动员、百团大会战、千人齐声讲”的浓厚氛围。各位参赛选手要珍惜机会,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讲”的要求,互学互鉴、激发潜能、共同进步,努力成为“走在理论前沿、紧跟时代潮流”的优秀青年宣讲员,为全区理论宣讲事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注入青春活力。

1Y7A0888.JPG

  近年来,我区青年理论宣讲事业蓬勃兴起,拥有宣讲团队近百支、青年宣讲员500余名,每年开展各级各类理论宣讲超1000场次,在省市级各类宣讲比赛中频获佳绩,充分展现了上虞青年尚学善讲、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去年,我区被评为全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青年宣讲已成为“青春之城”建设的一股活力源泉、一张靓丽名片。

1Y7A1101.JPG

1Y7A0931.JPG

  接下去,我区还将组建青年巡讲团,进机关、进村社、进礼堂、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百场巡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好“品牌体系建设、基层阵地提升、特色团队组建、青年骨干培育、优秀作品传播”组合拳,全面塑造具有上虞辨识度的“虞声嘹亮”宣讲品牌。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 朱晓兰 文 记者 魏新宇 摄  视频:华成航

编辑:顾颖

审核:孙海燕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