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娥街道:构筑家庭廉政防线 织密干部监督网

2023-03-31 14:04 来源:

  家风正则作风正,家风正则党风正。近日,曹娥街道组织召开街村干部家属代表座谈会,通过双向沟通交流,让干部家属更加深入了解街村工作,全面调动干部家属发挥好家庭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积极作用。

图片1.png

  今年以来,曹娥街道积极开展“三个一”系列家庭助廉行动,充分发挥街村干部家属的“廉内助”作用,帮助街村干部把好从政方向盘、筑牢廉洁防火墙,切实推动清廉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引导街村干部及其家属共守清廉家门、共建清廉家风,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在召开家属代表座谈会的基础上,曹娥街道还组织街村干部家属代表集体参观大东山清风馆,通过参观各个展厅、欣赏清廉作品、聆听解说、参与答题等形式,全方位学习了解自古以来的清廉家风,深刻感受历史悠久的廉德文化,用沉浸式的清廉文化熏陶高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鞭策干部家属勤吹“耳旁风”、常打“预防针”、严把“交友圈”,在及时督促提醒“身边人”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牢守自身底线,抵制不良诱惑,保持清醒头脑,谨防成为“围猎者”的猎物,保持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图片2.png

  为切实把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曹娥街道通过重点必访与随机抽访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廉政家访,与干部家属面对面、心对心交流,充分了解街村干部的业余爱好、家庭实情及干部家属的意见和想法,积极争取家属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建立家访工作台账,设立“一对一”家访档案,促使廉政家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引导家属及时提醒“身边人”自重、自省、自律,督促家属积极参与对街村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着力消除监督“盲区”。

  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对全力支持、监督亲人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尤为重要。下一步,曹娥街道将持续推动家庭助廉行动走深走实,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从而在辖区内形成良好的廉政氛围。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周畅 见习记者 邵焕星

编辑:朱雪非

审核:沈丹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