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坝迎来踏青出游小高潮

2021-04-18 17:13

  春暖花开,正值踏青出游好时节。日前,位于省4A级景区镇——竹隐陈溪景区的鲤鱼坝逐渐热闹了起来,许多市民带着亲朋好友驱车前去游玩嬉戏,鲤鱼坝成了远近闻名的踏青春游胜地。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陈溪旅游、烧烤,第一次便被秀美风光所吸引,这次体验烧烤感觉很不错。”鲤鱼坝旁的陈溪烧烤基地飘来阵阵香味,一群来自余姚的游客正闲坐在茅草亭,悠然享受美好春光。

  从茅草亭远眺,石笋山近在眼前,鲜艳的映山红点缀山头,下管溪溪水潺潺,岸边绿意盎然……横卧下管溪的鲤鱼坝作为上虞美丽河湖的特色景观,通过河道两侧新建的亲水步道,将周边山水草木串连成线,颇有几分“画中游”的意境。

    陈溪乡水利员俞承忠介绍,陈溪乡最美河道建设涉及水域长1.55公里,工程内容主要为新建、翻建堰坝5座,并专门设计建造了两座“观光网红坝”,分别是2号鲤鱼形堰坝和3号网格状堰坝。同时,新建防浪墙866.41米,新建亲水步道779米,打造形成2个露天游泳池,其中浅水池面积450平方米,深水池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

  “作为陈溪乡创建4A级景区镇的配套工程,美丽河道自2018年11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1年多,总投资1000余万元,让原本秀美的陈溪山水更加靓丽。”陈溪乡副乡长王峥表示,美丽河湖建设带来的不仅是一湾清水,还有新的发展机遇。

  陈溪烧烤基地负责人表示,受益于新晋为网红打卡地的鲤鱼坝,基地生意逐渐好起来,近来预约烧烤位的电话也多了不少。他介绍,基地拥有10个房车停放位、8个通电的茅草亭和20个露营棚组成的烧烤区,周边戏水划船、旋转木马、蹦蹦床等组成娱乐区,适合亲子游玩、野外露营、公司团建等活动。

  美丽河湖点亮了美丽乡村,带动发展美丽经济,这个布局正在陈溪乡成为现实。如今,下管溪陈溪段沿线已经建设形成多处景观带和亲水游步道,王阳明先祖居住地陈列馆、浙东新四军后勤基地纪念馆等点缀其间,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在陈溪的青山绿水间交相辉映,成为上虞一条别具特色的美丽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