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提供抗原或核酸?绍兴多校发出开学通知

2023-01-31 08:29 来源: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这意味着离绍兴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也不远了。

  今天,记者从嵊州市教体局获悉,寒假结束时间为2月5日,如无特殊情况中小学(幼儿园)学生2月6日开学上课,2023年暑假放假时间初定为7月3日。

  临近开学,很多家长开始担心,开学前要做抗原或核酸检测吗?新学期学校还会组织核酸检测吗?记者了解到,这两天,绍兴已经有不少中小学、幼儿园发布通知,请家长提前填写好“学生健康打卡”包括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做好开学准备。

  市民黄先生的儿子在绍兴越城区一知名小学就读,记者从他提供的通知上看到,学校下发的开学准备中“在开学返校前一周,各班学生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需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

  此外,还提到“师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检测,加强症状管理,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家长提供的通知

  另据了解,杭州部分区教育有关部门对新学期校园疫情还做了详细的规定,比如采取分年级、分批、分时段报到的方式,有序组织学生返校。

  各校要把返校返岗前一周的健康监测作为春季开学首次进入校园的前置条件。师生员工入校时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症状要及时采取留观等相应措施。学校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师生员工出入校门和校园的公共区域,不再查验核酸或抗原阴性证明。非疫情流行时,校外人员进校需落实测温、戴口罩、登记等措施,不再查验核酸或抗原阴性证明;疫情流行高峰时,校外人员进入校园须提供核酸或抗原阴性证明。

  各学校要根据属地和学校疫情情况,做好线上线下开展教育教学两手准备。非疫情流行时,学校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疫情流行高峰时,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校园内出现感染者后,中小学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根据区教育局会同卫健、疾控等部门提出的防控措施加以落实;幼儿园及时采取临时关停措施。疫情解除后,及时恢复正常教育教学。

  3月前,不组织各类竞技性较强的体育比赛竞赛活动。

来源:越牛新闻

编辑:章梦霞

审核:孙昭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