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维文澜小学:“童心同城绘亚运”

2023-02-21 11:17 来源:

  为助力第十九届亚运会,营造亚运宣传氛围,增强同学们对亚运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华维文澜小学德育处、美术组于寒假期间联合组织开展了“童心同城绘亚运”绘画比赛,鼓励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开学后,共收到了来自全校六个年级的同学精心创绘的三百多件作品,并于2023年2月20日举办了参赛作品展。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亚运主题,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定位,“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为目标,通过彩绘、剪贴、剪纸、版画等丰富多样的创作形式,赞美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时代精神,做到了主题性和文化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结合。

  从展出的作品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孩子们的自主思考,大胆想象。同学们结合生活中的日常观察与所学的亚运会知识,大胆构思,巧妙设计,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在纸上画出了对杭州亚运会的美好期盼和无尽祝福。 一幅幅奇思妙想、充满童趣的作品跃然纸上。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无限的创意,无尽的憧憬。孩子们用画笔发出了“为杭州加油,为亚运添彩”的欢呼。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亚运会、表达爱国情怀的机会。

  时光流转, 华维文澜小学始终坚持用艺术实践启迪孩子们发现“美” ,以新颖的形式激励学生创造“美” 。愿越来越多的孩子学会用“美”传播精神文明, 助力杭州亚运,展示文化自信。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任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