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灯笼、送春联......这里文化礼堂的年味好浓~

2024-02-07 15:30 来源:

  挂灯笼、送春联、办读书会、看展览、看电影……连日来,道墟街道各乡村文化礼堂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村民应接不暇、不亦乐乎。

春联.jpg

送春联.jpg

  据悉,新春来临,道墟街道文化礼堂联盟精心筹划,整合街村资源,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以农村文化礼堂为平台,积极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走向基层,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礼堂展览.jpg

  新春送祝福,情深意更浓。来自绍兴市文化馆书法家、区书法协会、街道书画协会的多名书法家历时12天,分别在街道集市、文化站及20个农村文化礼堂送春联4890余对,走进文化礼堂,挥毫泼墨,一张张福字、一句句象征着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辞别兔岁、喜迎龙年的美好祝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居民共享文化盛宴,同时也喜迎龙年,辞别了兔岁。

读书活动.jpg

  为了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文化需求,各村的文化礼堂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例如挂灯笼、引进新书、布置展览、播放“贺岁”影片等,可谓是“这方唱罢,那方登场”。这些多样化的活动让节前的气氛欢腾起来,群众们不用出村口也能享受到各种文化福利,增强了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化味道’越浓,年味越浓。”街道文化礼堂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为全新的一年装满精神“年货”。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戚罗燕 通讯员 马德良

编辑:朱雪菲

审核:孙昭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