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的通告

2024-02-07 14:10 来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乡镇街道禁放区域

图片

▲东关街道禁放区域图(北至萧甬铁路,东至东塘村,南至上三高速,西至上三高速)


图片

▲道墟街道禁放区域图(北至泾肖公路,东至西直河,南至马山横江,西至西直江、环称山南路)

图片

▲小越街道禁放区域图(东至环镇东路,南至岭下路,西至环山路—顾莫家河—越北西路,北至G329)

图片

梁湖街道禁放区域图(北至博学路,东至兰芎山脚沿,南至运河,西至上源路)


▲崧厦街道禁放区域图(东至百崧公路,南至伞城南路,西至长海公路,北至汇丰横河)

图片

▲章镇镇禁放区域图(北至新城路,东至和谐路,南至谢瑜路,西至104国道)

图片

▲丰惠镇禁放区域图(北至杭甬运河北岸,东至黄浦桥,南至环城南路,西至丰章公路)

图片

▲上浦镇禁放区域图(北至指石路,东至中国邮政门前无名路(辉煌路与指石路连接线),南至上浦派出所门前无名路,西至上三高速)

图片

▲汤浦镇禁放区域图(东至舜岸路,南至塔山下村道,西至响山路,北至转山头)

图片

▲永和镇禁放区域图(北至余梁连接线,东至永和邮电所,南至街河南首(最南面居民区),西至梁弄大溪)

图片

▲驿亭镇禁放区域图(东至幼儿园东路,南至新驿亭镇小,西至卫生院西路,北至驿新中路)

图片

谢塘镇禁放区域图(北至灵惠街,东至万安路,南至晋生街,西至进港公路)

图片

盖北镇禁放区域图(北至盖北中学北侧,东至镇中路,南至江湾华庭南侧,西至文化路)

图片

长塘镇禁放区域图(北至长塘村狮子河,东至绍兴市上虞远足蜡业有限公司东面道路,南至长塘镇人民政府南面景观公路,西至浙江东管管业有限公司东面农田)

图片

岭南乡禁放区域图(北至隐潭路以南,东至卢马路以西,南至山居路以北,西至井枫线以东)

图片

陈溪乡禁放区域图(东至生畈自然村,南至石笋山景区,西至石笋山景区,北至许天自然村)

图片

下管镇禁放区域图(北至幸福亭公园,东至绕镇公路,南至管芦线,西至联新桥村西桥片区)

图片

▲丁宅乡禁放区域图(东至中街,南至丁宅街,西至育才路,北至人民路)

图片

杭州湾经开区(北片区)禁放区域图(东至上虞与余姚界堤,南至纬十一路、纬十一东路,西至建成区西直塘河、东直塘路、滨海一路,北至杭州湾南侧岸线)

绍兴市上虞区2024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安全提醒




春节临近,正值烟花爆竹旺季,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事故,确保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就燃放烟花爆竹温馨提示如下:
1.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经营烟花爆竹。
2.选择合法的销售网点购买烟花爆竹。购买时应选购外观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形的产品,产品标志应完整、清晰,有正规的厂名、厂址、有提示语、中文说明等。
3.不要一次性购买大量的烟花爆竹,家庭、居住场所内应尽可能减少储存数量,缩短储存时间,烟花爆竹的存放处必须远离火源、气源、电源。
4.正确选择烟花爆竹的燃放地点,严禁“禁放”范围内进行燃放。不要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要从建筑物内、屋顶、阳台向外抛掷烟花爆竹。
5.严格按照产品外包装上的说明进行燃放。引线被点燃后,如果烟花爆竹没有燃放,不要轻易上前查看,更不要伸头、用眼睛靠近查看,以免出现意外。出现熄引的烟花不能再继续燃放。
6.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当由其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来源:虞舜应急

编辑:朱雪非

审核:孙昭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