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5年,受益上千人次!爱心霓虹灯照进困难家庭

2024-03-07 14:05 来源:

  “谢谢大家,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礼物。”3月5日晚,区霓亮爱心志愿服务社五周年庆典上,困难老人徐立江接过志愿者送来的6大件慰问品和爱心款,连声说着谢谢。

  区霓亮爱心志愿服务社成立5年来,共计开展公益志愿活动500余场次,受益上千人次。这5年来,大家团结一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连庆典活动,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这份特殊的温暖。期间,众多企业家与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当天筹得爱心款18万元。

微信图片_20240306190228.jpg

  2018年,小越街道倪梁村党总支书记倪建君个人出资10万元,带领村里的10多个爱心人士成立霓亮爱心志愿服务社。带着“如霓虹灯般照亮每个困难家庭”的初心,大家走进贫困家庭、慰问敬老院,参加绍兴市慈善总会“心手相连,结对同行”活动,承接区妇联“童阅计划”公益项目,协助区电力局举办“千户万灯”公益项目,并参与关爱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关爱偏远乡村孤独老人等一系列爱心志愿活动。从最开始的10余人发展成如今的200余人,日渐壮大的队伍中几乎全是村民们熟悉的身影,结对帮扶,爱心助学,蔚然成风。

微信图片_20240306185753.jpg

  “5年里,从爱心社做的第一个公益活动开始,到现在成立5周年,无论是专项捐助还是平时公益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和认可。” 霓亮爱心志愿服务社理事长倪建君告诉记者,自成立以来,爱心社还通过绍兴慈善总会发起“每日一捐”公益活动,累计1.6万人次参与爱心捐助,筹得爱心款11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40306190222.jpg

  倪建君说,霓亮志愿者们播散的爱心种子,已经在上虞深根发芽。今后,爱心社将不断提升公益服务质量,为更多困难家庭送去爱与温暖,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一起用爱心点燃奉献之火,传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冯洁娜

编辑:卓怡楠

审核:沈丹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