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2024长三角(上虞)户外休闲旅游系列十二大活动来喽,请注意查收!

2024-03-19 10:42 来源:



户外休闲旅游

系列十二大活动










盼望着盼望着,

2024长三角(上虞)
户外休闲旅游系列十二大活动,

终于来啦!

眼看着春天要来到,

今年的旅游计划也可以提上日程了
一起来看看吧!












长三角(上虞)

曹娥江涂鸦创作活动







































活动时间

4月



活动地点

e游小镇



活动内容

邀请国内外艺术家和高校师生进行涂鸦创作、展示与比赛。通过环境布置、主题氛围营造、潮玩市集等,全面展现上虞建设朝气蓬勃近悦远来的“青春之城”面貌。期间将在卧龙万豪酒店举办新闻发布会,在e游小镇举办开幕式表演。








曹娥江半程马拉松















活动时间

4月



活动地点

上虞体育中心



活动内容

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健康跑等项目,参赛总人数超万人。赛事线路中80%定位于曹娥江畔,进一步提升曹马的品牌塑造、服务品质和文化拓展,全方位展现上虞城市面貌及“一江两岸”最新成果。










因热爱相聚 为信仰而战丨

2024年e游杯

长三角电子竞技联赛







































活动时间

4月-11月



活动地点

e游小镇



活动内容

采取“厂商+企业+政府”的方式,结合线上选拔和线下竞赛,邀请长三角城市电竞选手来虞比赛。重点拟对接巨人网络“街篮”游戏开展电竞。









上虞氧气吉象音乐节















活动时间

5月



活动地点

云熙望府北侧草坪



活动内容

通过氧气吉象音乐节IP品牌影响力,创新打造上虞自己的音乐节,快速提升城市知名度,拉动全域消费,擦亮“青春之城”城市名片。现场将安排舞台演唱,邀请国内顶级大咖歌手、乐队进行两天现场嗨唱,每天阵容不重复,并设计配套区域,以主题街区、联名活动等联动活动扩大影响力,通过音乐节的流量将游客留下来,从而带动整体经济发展。









绍兴(上虞)

第七届孝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

5月



活动地点

城市阳台



活动内容

进一步擦亮新时代孝德文化这块金字招牌,翻开上虞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的新篇章,基于前六届上虞孝文化活动的经验成果,2024绍兴(上虞)第七届孝文化系列活动将以全新的方式诠释孝德文化,推动带有上虞特色的孝文化走出浙江、走向全国、走向海外。










第二届上虞露营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

5月-12月



活动地点

“一江两岸”三期



活动内容

5月于“一江两岸”三期主会场举办开营仪式,届时将邀请户外产品、美食小吃、文创精品等各类型商家入驻,形成集露营、集市、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节会。活动以线上(小红书、公众号、抖音等)报名、抢消费券等(具体内容以最终开展为准)+线下参与的形式进行。分会场由各乡镇自主举办。








 青春之城·时尚盛典

2024长三角

大学生动态时装秀




1

2














活动时间

5月



活动地点

城市阳台



活动内容

2024年走秀的主题是:“传统文化,青春绽放”,以一场规模盛大的时尚盛典,展示上虞底蕴深厚、青春正茂、创新澎湃、充满张力的“青春之城”形象。以“青春绽放”为切入点,结合上虞的地方优秀传统文化,AI(爱)工具,创作设计系列服装,展示上虞的青春产业、青春人才、青春社会、青春文化、青春环境。










“黄金一号”水道开游活动
















活动时间

7月



活动地点

湿地公园



活动内容

曹娥江“黄金一号”水道以母亲河曹娥江为发展主轴,坚持“唐诗之河、幸福之河”定位,坚持打造曹娥江悦动青春活力带。活动期间举办游船开业剪彩活动,游船下水试运营。现场邀请媒体人和网红大咖们一起乘坐曹娥江游船,欣赏沿岸美景,感受曹娥江水上魅力。









“爱尚人行桥”户外休闲活动















活动时间

9月



活动地点

人行桥与江岸景观带交汇处



活动内容

打造具有曹娥孝德特色的文旅IP,融合景观人行桥和户外休闲新元素,在景观公园举行“爱尚人行桥”户外休闲活动,通过组织野趣艺术市集、举行网红博主音乐会,设置IP卡通打卡区等活动,利用抖音、快手进行线上推广,扩大文旅影响力,创新文旅生命力。










国庆七十五周年

交响音乐会








































活动时间

10月



活动地点

上虞剧院



活动内容

邀请浙江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激情奏响经典曲目,呈现音乐盛宴,提升上虞城市品位,繁荣上虞文化事业,助力全民精神共富,谱写青春之城文艺繁荣兴盛新篇章。










 上虞区第二届咖啡集市






Coffee Festival
1

2














活动时间

10月



活动地点

时代潮城



活动内容

举办一场全民咖啡集市,以一杯咖啡搅动城市烟火气,点燃消费新活力。以咖啡节为契机,持续放大“咖啡+”效应,助力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让咖啡成为市民游客体验品质生活、感受虞派气韵的新风向,让咖啡文化成为“青春之城”一张国际范的城市新名片。








第二届越窑青瓷开窑活动





















































CELADON














活动时间

11月



活动地点

瓷源文化小镇



活动内容

活动包含青瓷起源、开窑作品展出、非遗集市开园以及创新研讨等内容,并现场以传统龙窑烧制形式进行烧制、开窑。这是一次历史的隔空对话与求教,全面展现龙窑工艺技术,让千年龙窑历经时光沉淀,再次涅槃而生、惊艳绽放。












今年有这么多的旅游活动

多姿又多彩

快来一起参与吧!


END







来源:文旅上虞

编辑:卓怡楠

审核:沈丹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