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抢鲜”上市,价格有点儿“烫嘴”

2023-02-26 13:53 来源:

WechatIMG2937.jpeg

  虽然已经初春,温度不是很高,但小龙虾沉睡了一个冬天,已经提前上市了。更没想到的是,小龙虾身价今非昔比,仍吸引了不少市民提前尝鲜。

  一小把辣椒,三四斤小龙虾,再佐八角、茴香、大蒜等香料,烧到汤汁浓稠,一盘热气腾腾的麻辣小龙虾就出锅了。市民万女士去菜场为女儿买了2斤左右龙虾,去头断尾后只有一小盘。事后,她算了一笔账,买2斤左右的龙虾花了100多元,再加上其他调料、自己的人工费,吃一小份龙虾还是有点“奢侈”。

WechatIMG2938.jpeg

  记者走访了菜场和超市,了解到不少生鲜摊主到目前为止尚未有小龙虾。万和城商场的地下超市的水产老板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考虑进货小龙虾,“大概还要等一个月左右,才会有小龙虾。”

  在新建路菜市场里,一只只小龙虾张牙舞爪。水产摊主陈阿姨正忙着将收来的小龙虾进行分拣、称重、打包。据她介绍 ,目前小龙虾还处于尝鲜初期,供应量比较少,价格就会偏高。她这次一口气进货30斤规格较小的龙虾,以45元一斤的价格出售,现在已经卖完了。

  在上虞部分饭店、酒店和家常菜馆,小龙虾作为时令菜,很早就已经爬上了餐桌。“目前的小龙虾每斤在48至83元不等,今年第一批龙虾都是从四川、重庆进货的,江苏的龙虾还没有上市。所以价格还没降下来。”南山南虾义龙虾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从上海请了3个师傅,更新了十三香的菜品,多加了香料,吃起来香而不腻。

WechatIMG2936.jpeg

  “龙虾价格与上市量有很大关系,目前仍处于小龙虾的上市初期,价格较高。等到5月份的成熟期,价格会更加’亲民’。”业内人士介绍,龙虾爱好者,不妨再等等,很快就能吃上价廉味美的小龙虾了。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 记者 陈婷 见习记者 戚罗燕

编辑:顾颖

审核:沈丹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