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一女子与“军官”网恋,被骗百万元!警方提醒

2024-03-24 10:37 来源:

高大帅气的军官为你倾心,还要带你投资赚大钱……

小心!这绝对不是令人羡慕的“爱情与面包”兼得的故事,而是诈骗分子精心策划的骗局。

绍兴上虞一市民轻信网友军人身份,在对方推荐的平台上投资,被诈骗人民币112.3万元。目前此案已告破,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成功将受害人被骗资金全部追回。

是“天降良缘”还是“甜蜜陷阱”

2023年12月20日,绍兴上虞的张女士在抖音平台上收到了一位男士的私信,对方自称是战略支援部队的一位团长,看到张女士的日常视频很有趣,想与之交友。看到对方发来的“军装照”和“军官证”,张女士相信了他的身份。两人初步认识后,就添加了QQ好友。接下来的半个月,两人频频联系,从兴趣爱好到未来规划,张女士发现对方和自己默契十足。这位“军官”也表现得非常绅士,对张女士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很快张女士对其产生了好感。


2024年1月初的一次聊天中,对方神神秘秘地透露,自己在偷偷炒期货,因为有特殊渠道、了解内幕,所以能做到只赚不赔。只是碍于身份特殊,加之部队网络不佳、手机管理严格等原因,不便亲自操作,但是又舍不得赚大钱的机会。说到烦心处,对方灵机一动,向张女士提议由她帮忙管理账户,代炒期货。张女士心想自己不会有损失,于是答应下来。

对方发来一个“中储粮”网页,提示张女士一步步操作,用账户里的钱买入玉米期货。看着对方的收益每天滚动增加,张女士激动之余很是心动。1月4日,张女士也在该网站注册了账号,决定跟着对方炒期货赚大钱。她第一次投入6万元,隔天就看到了收益,并且成功提现7000元。于是张女士放下心来,尝到甜头的她开始追加投资。1月4日至1月6日,张女士总计将113万元分多次投入到该平台,等投到最后一次时,张女士发现平台中的钱无法提现,这才意识到被骗,立马前往上虞公安分局报警,共计被骗112.3万元。

千里抓捕,全额追赃

接警后,绍兴上虞公安分局涉网犯罪侦查大队迅速介入处置,第一时间与绍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系,开展联动处置,启动止付、冻结措施,共止付、冻结住受害人资金35.1万元。

在省厅各警种的全力支撑和指导下,上虞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涉诈账号及涉诈资金进行追踪,明确了位于境外的诈骗窝点,并对境内各诈骗环节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打击。

上虞公安分局组织精干力量,分赴广东、北京、广西等多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共抓获断卡、代付、料商、币商等环节的涉案人员15名。截至3月15日,本案累计追赃112.3万,实现全额追赃。

此类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今年以来多有发生。综合以往案例来看,诈骗分子多在社交平台上打造“高大上”的虚假身份,如“军官”“高管”“专家”等,通过嘘寒问暖、花言巧语骗取受害人信任,进而透露“投资渠道”“内部消息”吸引受害人进入投资陷阱,随后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1、网上交友请提高警惕,保持清醒的头脑。

2、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与各种诱惑,不要被虚拟世界里的“爱情”冲昏头脑

3、不要轻易点击或下载陌生人推荐的投资理财平台,展示的平台收益、账户余额诈骗分子均可在后台操控修改

4、投资理财请选择正规合法的平台或机构



来源:平安时报

编辑:顾颖

审核:徐文斐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