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进富出席第二期“政企服务直通车”活动

2022-10-14 20:02

图片

倾听企业心声,直击上市需求。10月14日上午,我区举行第二期“政企服务直通车”活动——拟上市企业服务专场。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与13家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上市和发展过程中需协同解决的实际问题,面对面互动交流,实打实回应企业诉求,旗帜鲜明鼓励、支持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推动资本市场“上虞板块”扩容提质。

区领导蔡建红、孙海明、阮程华参加并作点评。


图片

“政企服务直通车”是我区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现场答疑释惑,常态协调解难,进一步畅通企业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快捷渠道。会上,浙江国祥、上专股份、永坚新材、欣禾生物等13家企业负责人汇报交流企业经营、上市进展和应对外部挑战的有效举措,畅谈企业未来发展前景,提出需要协调解难的问题。相关部门、镇街属地围绕要素保障、政策解读、进度安排等有针对性开展回应答复。

“永坚新材针对一次反馈回复中提到的问题,正在积极梳理,全力做好上市审核反馈意见答复”“创新机电下阶段将加大设备投入和产能扩展,希望能协调用地等保障”“东海新材的上市工作整体顺利,目前已报省证监局辅导,募投项目已开始打桩”……金进富耐心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与企业家深入交流探讨,就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现场解释有关政策,并当场交办,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跟踪落实。


图片

金进富强调,上市公司是上虞经济发展的“定海神针”和“四梁八柱”。要准确看待上市形势,面对“标兵渐远、追兵渐近、强兵压境”的竞争态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盯牢目标、紧抓快赶,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高水平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要正确树立上市理念,上市是转型不是改道,是起点不是终点,要将上市工作作为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的关键举措,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资源要素高效配置,真正把上虞企业做专做精做强。要优化升级上市服务,始终秉持和发扬“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高效服务,全面梳理问题清单,精准制定作战计划,做到预期管理、督紧抓牢,花更多时间精力对接服务企业,合心合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金进富希望,拟上市企业作为全区优秀企业代表,要切实增强时代使命感,大力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以“拼抢挤专”的干劲,聚焦主业、抓住机遇,艰苦奋斗、练好内功,企业上市工作要做到亲自抓、具体抓、反复抓,在企业做大做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


图片


据悉,我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推出凤凰行动计划等扶持政策,创新建立拟上市企业服务解难机制,目前拥有上市企业19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5家,今年完成股改15家、上市报会和辅导10家。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诚 文 贺陶 摄

编辑:朱雪非

审核:沈丹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