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一面,感谢信一封!“双重认可”背后的暖心故事!

2023-09-06 09:05 来源:

  近日,谢塘镇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心系百姓”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区公安分局谢塘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30905091404.png

  “患有智力障碍的吴师傅走丢了,独自在外太危险了,我们已经找了3个多小时,现在无奈只能找你们帮忙了!”不久前,谢塘派出所接到谢塘镇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报警求助。

  当时已是16时24分,谢塘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指令视频侦察岗进行视频查找,巡逻警力在街头巷尾同步展开搜寻,并依据监控实时线索不断调整寻找范围,但始终没有线索。

  天色渐晚,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人员愈发担忧,不时向民警询问最新动向。“放心,我们正在全力查找,一定会找到吴师傅的!”安抚报警人情绪的同时,民警和队员顾不上休息和吃饭,不断加快找人的脚步。18时许,监控查询到男子的踪迹出现在曹娥街道开发区舜杰路附近。“快!”民警火速带队前往曹娥街道搜寻。

2 (6).jpg

  “粉色上衣,格子短裤,穿着拖鞋,就是他!”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搜寻,民警终于在天黑前找到了疲惫不堪的吴师傅,他正拖着沉重的步子,漫无目的地沿着马路上行走。

  “快上车吧,我们送你回去!”民警将吴师傅扶上警车,平安送回残疾人之家。“太好了,人找回来了就好,辛苦你们了!”看到吴师傅平安归来,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人员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致谢。

  翌日,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为表感谢,特意定制一面锦旗,还写了一封感谢信,专程送到谢塘派出所,感谢和肯定派出所民警和队员的付出与努力!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 倪参丹 通讯员 华烨峰

编辑:顾颖

审核:孙海燕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