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追光前行!33名“上虞好人”接受表彰!

2024-01-25 14:55 来源:

1106e9c1b5e9799b9c527815c37a248.jpg

  1月24日晚,我区举行2023年度“上虞好人”颁奖典礼,33名“上虞好人”上台接受表彰。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金立锋,区领导许建超、周晓国、潘立峰、阮程华、王永表出席。

f7a2cb4561dc5e58fade9e386cdd1dc.jpg

  “上虞好人”大部分来自基层,他们是行善为荣、扶危济困的“助人为乐上虞好人”陈立勇、董长荣、秦得勤、宋赤如、徐益江、赵银卫;是感恩奉孝、事亲至孝的“孝老爱亲上虞好人”陈胜强、陈招娣、梁秋英、潘阿珍、孙彩亚、张欢西、张立萍、左思源;是诚实做事、诚实为人的“诚实守信上虞好人”秦友苗、邱忠海、沈建栋、郑卫康……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展现了上虞最美风景,诠释了孝德之乡、圣贤之地的精神风貌,带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36f30cccb252797ada6bf363a62561d.jpg

  上虞自古以来就有崇孝奉孝、向善向美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全域共建、全民参与的“浙里新风·虞尚十礼”文明实践专项行动,阵地建设有序推进,志愿服务风生水起,实践活动全面铺开,涌现出一大批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先进典型和时代榜样。

  颁奖典礼上,屏幕上播放的“上虞好人”们暖心画面和拼搏故事, 让观众感到无比感动和鼓舞,也让“好人”文化润泽城市精气神,赋予上虞更美的气质。

2bd0cdf4c21fbce87d91d23bd67bed7.jpg

  颁奖结束后,“上虞好人”代表杜永祥、厉成杰、倪建君、许训涌、夏伍华、莫毅挺、唐燕、赵银卫、朱琪琪、成明华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共同向上向善,推进“浙里新风 虞尚十礼”文明实践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朝气蓬勃、近悦远来的“青春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8bf7846524ca272f647990b96e622f5.jpg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蔚香 文 魏新宇 摄

编辑:顾颖

审核:徐文斐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