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高铁票还便宜!清明假期,多地机票可捡漏

2024-04-01 08:06 来源:

机票又可以捡漏了!

自2024年3月31日至2024年10月26日,中国民航开始执行本年度夏秋季航班计划。数据显示,新航季计划航班量持续增长,主要增长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国际航班继续恢复,计划航班量有望回到2019年的八成左右。

从价格来看,航班换季前后北京-西安、上海-长沙等航线机票价格低于高铁,旅客可捡漏出游。

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夏季航班开启,多条航线加密

部分小机场也新开和恢复航线

据北京青年报,南航、海航等多个航空公司公布的新航季航班计划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杭州、西安、武汉等城市航班量增长。东航将加密北京大兴-哈尔滨、北京大兴-大理等航线,恢复执行北京大兴-丽江航线。

除大城市间的航线加密外,部分旅游城市的小机场也新开和恢复了航线。例如,川航将在成都新开直飞大理、稻城、扬州、阿勒泰、敦煌等航线,祥鹏航空新开丽江-贵阳-宁波、大理-遵义茅台-宁波等航线,进一步完善东西部地区的航线网络,也让这些小机场迎来更多旅客,获得“出圈”的机会。

据红星新闻,3月31日起,我国民航业开始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春秋航空、东方航空、四川航空、南方航空、祥鹏航空等多家航司近期将在成都新开或复飞多条国内或国际及地区航线。

据北京日报,2024年夏航季,大兴机场日均计划航班量约为973架次,其中客运航班约953架次,货运航班约20架次。本航季计划在大兴机场运行的航司数量将达41家,包括国内客运航司18家、国内货运航司5家、港澳台地区客运航司2家、国外客运航司16家。

2024年夏航季,首都机场日均计划执行航班1278架次。客运航班为1217架次,较2023年冬航季增加30架次,国内(含港澳台地区)和国际客运航班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国际客运航班预计达到日均190架次,较2023年冬航季日均增长约20%。

多地飞兰州价格低至150元

全国多条航线价格比高铁还便宜

据北京青年报,下周迎来清明节假期,多家在线平台数据显示,仍有部分热门目的地有低价百元机票销售。

清明节假期,根据飞常准特价机票数据监测,热门旅游城市云南昆明、丽江,仍有200-400元低价机票。针对热门网红城市天水,当前仅有两条直飞航线,分别是从重庆、天津两地,均由华夏航空执飞。假期间重庆-天水机票500元以下,天津-天水机票600元左右。其他客源地旅客,可选择通过乘机到兰州,再通过火车或汽车方式到达天水,性价比更高。全国多地飞往兰州机票价格低至150元起。

据去哪儿数据,清明节期间北京飞往曼谷、吉隆坡含税机票价格为850元左右;拥有乐高乐园的马来西亚新山,从上海直飞含税机票价格不到800元;从昆明飞往泰国甲米、清迈、清莱,马来西亚槟城、新山等小众目的地,直飞含税机票价格均在1000元以内。

据第一财经,新航季航班量的增长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去哪儿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七个城市,覆盖了热门航线TOP20。航班管家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新航季TOP10城市线皆为商务线,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以及杭州7座城市。

每年航班换季前后,机票价格都相对较低。在去哪儿平台上,3月底北京飞往海口、西安、三亚、哈尔滨,上海飞往长沙、南昌、济南,广州飞往上海、南京、厦门,成都飞往长沙、丽江,杭州飞往昆明、北京,昆明飞往成都、珠海,武汉飞往南宁、宁波等,机票价格均在300元以下(不含机建燃油费用),低于高铁价格。例如4月5日,上海飞武汉机票低至157元,而同天高铁票价最低为312元。

机票

高铁票

你清明节打算去哪儿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章梦霞

审核:孙昭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