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酒店预订量暴增1000%!有人跨越3000公里来这里!又一个“顶流”来了?

2024-04-05 15:20 来源:

从机票、住宿等预订数据来看,在这个清明假期,三四线城市旅游迎来爆发性增长,每个地方都各显其能、各具特色。近期,河南开封成了这个假期新晋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清明假期期间,河南开封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10倍。游客不光来自周边城市,还有北京、上海、山东等地,最远的游客来自3000多公里外的新疆乌鲁木齐。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开封景区的门票预订量环比增长超3倍。

此外,很多拥有“支线机场”的小城,在这个假期也为全国游客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数据显示,清明假期,以云南芒市、吉林延吉、西藏林芝等“支线机场”城市为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倍以上。目前来看,这些地方的酒店平均支付价格在300元以下

今年春季,甘肃天水麻辣烫成为热门美食。3月以来,平台上“甘肃麻辣烫”的搜索量环比增幅超过25倍。这也让更多人在清明假期来到天水,开启寻味之旅。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天水民宿预订量比2023年同期增长50多倍,“90后”“00后”游客成为主力军。从客源地看,超过六成游客来自省外,北京、陕西、青海、浙江、河南和上海的游客数量较多。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顾颖

审核:徐文斐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