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中国姑娘做到了!

2024-04-15 08:18 来源:

五回合战斗结束,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历史上首次由两位中国运动员展开的世界冠军争夺战有了结果。


北京时间4月14日进行的UFC300中,现任女子草量级冠军张伟丽击败该级别排名第一的闫晓楠,成功卫冕金腰带。


图片

比赛现场。UFC中国 提供


作为首位签约UFC的女拳手,闫晓楠目前排名第一,此前18胜3负1无结果8次KO的战绩证明其实力不俗。但炙手可热的张伟丽是赛前更被看好的一方。


图片


图片

首回合,闫晓楠表现出色,她不仅成功摔倒了张伟丽,还一度重拳击倒了对方。


回合末段,张伟丽在笼网边放倒闫晓楠,并对她使出了裸绞,但闫晓楠坚持到了时间结束,不过从她在回合结束后的表现可以推测,当时她很可能短暂昏厥。赛后,张伟丽透露,“当时我一度以为比赛快结束了,但晓楠很快缓了过来。”


此后两回合,逐渐恢复状态的闫晓楠表现出强大韧性,不仅没有给对手终结比赛的机会,还多次击倒对方。


这样的顽强激发了张伟丽的斗志,凭借更胜一筹的经验和实力,她迅速找回节奏,通过多次抱摔和地面压制取得优势,最终判定获胜,连续第二次成功卫冕了UFC女子草量级冠军头衔。


张伟丽:

晓楠是一个非常好的战士


“闫晓楠是一个非常好的战士,我在比赛中多次感受到她对胜利的渴望,希望这场比赛后我们能成为好朋友。”赛后,张伟丽用英文对观众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中国姑娘的支持,希望更多人能到中国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图片


对于整个中国MMA来说

这是一个进步的台阶”


张伟丽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格斗(MMA)选手,2019年击败安德拉德成为中国也是亚洲首位UFC世界冠军后,她职业生涯的每一步都备受关注。


尽管,两战罗斯的失利让她曾失去金腰带,但蛰伏500多天后,她裸绞降服卡拉·埃斯帕扎,重新夺回草量级金腰带。


去年8月,张伟丽在卫冕战中迎来阿曼达·莱莫斯的挑战,打出了288次比21次领先的巨大打击数优势,成功卫冕。


经历低谷重回巅峰,实现成长和蜕变的不仅是张伟丽,还有中国的综合格斗运动,“对我们自身来说,这只是一场比赛,但对于整个中国MMA来说,这是一个进步的台阶。”张伟丽说。


“我们要让更多人了解

中国女孩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


这是闫晓楠第21场UFC比赛,也是她的首场冠军战。去年5月的UFC288比赛中,闫晓楠首回合TKO(技术性击倒)前草量级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就此成为草量级金腰带最有力的挑战者之一。


赛前,闫晓楠表示,“我以前打比赛时也被很多人不看好,但我都打出了精彩的比赛。”在她看来,只需要做好自己、打好比赛,她就始终有动力去拿冠军。


而这场“中国德比”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我们要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女孩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吸引更多中国年轻选手参与MMA,期待中国未来涌现更多的世界冠军。”闫晓楠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卓怡楠

审核:沈丹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