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吃饭去!绍兴美食真“落胃”~

2024-02-05 08:18 来源:


绍兴菜作为浙菜的发源地,蕴含着丰富多彩的民间食俗,展现了博大精深的古越饮食文明,是浙江饮食文化的象征和地方风味菜系的杰出代表。


走进绍兴美食

感受江南风味的烟火气


太雕奶茶

当奶茶遇上太雕酒,奶香里,隐约透着酒香,甜而不腻。上到八十岁老太,下到七八岁小孩,没有人能对它说不。


茴香豆

孔乙己爱吃的茴香豆是绍兴最有名的“过酒坯”(下酒菜),制作起来非常简单,只需干蚕豆、盐与少许茴香。茴香豆咸而透鲜,越嚼越有味。


绍兴冻扎肉

相传这道绍兴传统菜肴起于明嘉靖时,带皮五花肉切块,同箬叶一道焯水。再用箬叶用青稻草把肉扎紧,炖煮至少一下午再上冻,肉细腻,肥腴似冰肌,无腻只感滑,妙不可言。



绍兴臭豆腐

压板豆腐放入苋菜梗发酵的卤水中浸泡再油炸,味臭但纯粹,让人躁动不安,同时又无比可口。2015年,绍兴臭豆腐被美国知名美食杂志《美味》获评为“最不寻常美味奖”。


干菜焖肉

选用猪五花肋肉和芥菜干,经焖烧、蒸制而成,色泽枣红,香酥绵糯,咸鲜甘美,油而不腻。干菜焖猪肉在绍兴已成为一种情怀。人间烟火,美食至味,在绍兴人的心目中,唯有干菜焖肉,才是至亲、至美、至善的美味。


看了这些美食有没有觉得很饿

快约上好友一起出发

踏上绍兴美食之旅吧




来源:绍兴文旅发布

编辑:顾颖

审核:徐文斐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