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章某某,被罚1883万元!只因这件事

2024-03-20 14:03 来源:

  近日,绍兴市新昌县市场监管局对一起无证销售药品案开出巨额罚单,罚款高达1883万元。据悉,该案件涉案金额达120余万元,系新昌县近年来破获货值最大的无证经营药品案件。

  2022年10月,接线索举报,新昌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联合县公安局和县医保局开展执法行动,对章某某的经营场所开展检查。现场发现,章某某涉嫌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药品经营活动。执法人员现场查扣百令胶囊、非洛地平缓释片、维厄贝沙坦片、多糖铁复合物胶囊等药品3300余盒,并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章某某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8年年初至2022年10月期间,利用尿毒症患者可用医保卡在医院低价购买尿毒症药物的国家优惠政策,从李某某、梁某某(已刑事处罚)等尿毒症患者处低价收购药物后高价转卖,从中赚取差价获利。

  目前,新昌县市场监管局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对章某某无证经营药品案处以1883万罚款、没收违法所得116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我爱新昌

编辑:章梦霞

审核:孙昭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