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就送!”杭州男子紧急寻人抓鸭!

2024-03-19 14:18 来源:

昨天,
潮新闻记者报道了
杭州种粮大户老卜的春耕“小烦恼”,
引发广泛关注,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事情的起因是,老卜去年夏天散养在稻田的500只媒鸭。

普通家鸭不会飞,但媒鸭是野鸭和家鸭杂交的后代,因为最后放养的一批没有剪掉翅膀,鸭子们野性迸发爱上自由飞翔,鸭群的领地意识也被唤醒了。


现在,它们每天绕着农场飞,落地后也不愿离开即将开耕的早稻田,因为这里就是它们的“家”。

受访者供图

老卜很担心,即将播种的早稻苗被鸭群蹂躏,于是急寻技艺高超的民间捕鸭能手,帮忙清理田间鸭霸。

作为农场主,老卜开出的条件也很丰厚,去年批发价卖80元/只的媒鸭,现在只要有人逮牢,一半免费送,老卜还特别强调:“如果对方只逮牢一只,那这一只就送给他了。”

萧山媒鸭。受访者 提供


春节期间,老卜用媒鸭做的酱鸭。受访者 提供

老卜的求助朋友圈发出去后,上周六周日老卜地里陆续有十来批人上门帮他抓鸭子,基本都是附近村镇喜欢钓鱼的中年人。


他们有的用弹弓,有的用网具,还有人用老鼠夹抓鸭子,虽然人来了一波又一波,但鸭子只抓到了二三十只,还有400多只在田里“逍遥法外”。


这天上飞的就是老卜家的媒鸭。受访者供图

有没有更有效的方法,能把飞天鸭“一网打尽”?


昨天,潮新闻记者也帮忙咨询过浙江省农科院的家禽专家,对方建议老卜在田里搭个舒适的鸭棚,傍晚撒点饲料引诱鸭子入棚,实施抓捕。



受访者供图


不过老卜说,这群鸭子是彻底野了,专家的这个方法,他去年夏天就试过了,田边搭的鸭棚搞得舒舒服服,还撒满了饲料,还是没有一只鸭子愿意进去:“因为外面稻田里的世界实在太精彩了,地里有鲜活的虫子,还有嫩草吃,收割完稻谷地里全是稻粒,简直好吃得不得了,鸭子就是不愿意走啊!”




杭州男子急寻抓鸭人冲上热搜,

已有人预约周末抓鸭


通过我们报道,现在有更多人知道了老卜的难处,老卜说,又有好几个人打来电话联系,跟他预约说能不能周末来帮忙抓鸭子。


老卜最后说感谢大家对农场的关心。


周末抓鸭子的进展,他也会及时告知。



网友评论:




来源:潮新闻

编辑:卓怡楠

审核:沈丹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