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开展“清网一号”执法行动

2023-02-15 09:0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214162422.jpg

  2月14日,根据绍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统一部署,区农业行政执法队联合区公安分局、交通执法队等相关执能部门,开展“清网一号”执法行动,对曹娥江下游及钱塘江岸线进行拉网式巡查及地笼清理。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分别乘坐3艘执法艇,在曹娥江下流水域进行水上巡查,4艘清理船则沿曹娥江下流水域进行地毯式的地笼清理工作,经过近3个小时的巡查,江面未发现实施非法捕捞水产品事件。

  区农业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曹娥江水域每年3月1日到6月30日为禁渔期,每年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是我区外荡水域的禁渔期,在非封闭的荡漾、河道、抖河和溇浜等外荡水域全面禁止所有捕捞作业,其中曹娥江四环大桥至城南大桥、上浦闸至指石山江段禁渔时间延迟至9月30日24时,就是为了更有效保护鱼类产卵、孵苗及鱼苗生长,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护航渔业资源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14162403.jpg

  冬去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曹娥江水域实施非法捕捞的现象或有发生。“为进一步保护鱼类正常繁殖、保证渔业资源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通过拉网式突击巡查及定期进行地笼清理,来提高群众对非法捕捞的重视程度,有效打击违规捕捞行为,形成有效震慑。”区农业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

  下午,执法队员还前往钱塘江岸线进行巡查及地笼理清。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曹娥江下流水域及钱塘江岸线共清理违规渔具百余件。

  区农业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执法队将继续联合相关执法问门,组织执法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对辖区内主要水域进行常态化检查,重点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守牢生态安全线。

微信图片_20230214162431.jpg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朱克斐

编辑:徐文斐

审核:沈丹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