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青年骨干加入应急队伍!上虞供销总社汇聚青春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3-02-25 11:27 来源:

  垃圾分类要规范,商铺展板不可占道经营,地面要保持整洁卫生……2月24日,区供销总社组织开展系统文明创建应急培训,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中动态问题的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系统创建攻坚水平。

  培训会上,来自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专业人士阐述了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势,对近几年测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供销系统商场、超市、市场等点位的特点和实际,逐一、细致解读测评标准和要求。集中理论培训后,供销系统青年志愿者来到重点点位——大通购物中心、上百·万和城等开展实战演练。区文明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模拟,为志愿者重点讲解如何在测评人员之前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培训指向明确、实用性强,志愿者收获满满。

0f1ef98adc3a2da141e67cf0fe646e0.jpg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区供销总社上下振奋精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来之不易的成绩。去年11月,系统新大通(商场和超市)、百官菜场接受省级测评,2个点位准备充分、反应迅速,经受住了省检查组的专业细致测评考验,做到了静态标准一分不丢,动态标准几乎不扣,系统1个集体、1名个人获得2022年度美丽上虞建设先进。

  当前,国测已进入迎检关键时期。区供销总社有效发挥青年骨干力量,来自系统非创建单位,如农资公司、丁赞农业公司、产权交易公司、信诚物流公司等35名青年力量加入应急队伍,汇聚青春力量,助力创建工作。国测期间,青年应急骨干力量将分布到系统各商超、市场重点点位,分区包干,合力协作,全力做好系统重点点位周边动态问题的靠前处置,用实际行动为全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c6a76add1a2ea23e29493b8db01b4b4.jpg

  下一步,区供销总社将聚焦“三张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即倒排“时间表”,由“一把手”主要抓、分管领导负责抓、点位长具体抓,对照测评要求开展逐条排摸,做好各项查漏补缺工作;明确“责任表”,发挥系统三支重点创建力量,开展应知应会业务培训,明确点位及点位长责任;细化“任务表”,按照区级任务清单,对系统重点商超、市场内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动态难点、顽瘴痼疾等,实施限时反馈、限时销号管理,做到全流程闭环处置。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 朱晓兰

编辑:徐文斐

审核:沈丹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