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程监督!创建文明城市,这所学校创新机制汇聚强大合力

2023-03-23 21:08 来源:

  连日来,小越中学广泛动员,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工作中,全校上下汇聚强大合力,始终秉持“从实际出发、让文明落脚”理念,构建“党政齐抓、各线联动”体系,创新“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程监督”机制,让创建工作真正做到全校师生共建共治共享。积极宣传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求,利用旗下讲话、志愿活动等形式,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参与垃圾分类、公筷公勺、厉行节约等文明行动,每月评选“校园百星”、颁发流动红旗,激活榜样力量,助力文明习惯养成,推动物质和精神“双富”。

  小越中学迁址新校区二十年有余,校舍建筑、教学设备等相对陈旧,借此次迎检契机,学校聚焦重、难、热点问题,对教学楼、食堂、宿舍、操场等场所展开全面排查,列明清单、靶向发力、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如将原来的混投垃圾桶全部置换为标准化四分垃圾桶;实行食堂色标管理,强化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实现雨污水分流,污水零直排……通过这些整改举措,持续推进校园洁化美化靓化,使校园风貌得到品质提升。

  学校还突出发展导向,以数字赋能校园治理,做到治理效能和文明水平同步提升,把“枫桥式”平安校园的成功经验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之中,利用“网格单元+数智化设备”实现校园各区域点位治理“微循环”,将创建任务化整为零,融入日常网格管理工作,赋予了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的使命和内涵。

  下一步,该校将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拓展创建领域,提升创建水平,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面提升我区“青春之城”品质品位贡献力量。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夏垚瑶

编辑:任晓燕

审核:孙昭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