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宽服务广度 提升城市品质!梁湖街道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3-03-27 23:03 来源:

  “出门是干净整洁的街道,转角又闻鸟语花香,生活越来越惬意!”提到家门口环境的变化,家住梁湖街道的市民倪叔赞不绝口。一直以来梁湖街道聚焦文明城市创建,以优化环境、服务百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扩宽为民服务的广度,提升城市功能的品质,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230320102108.jpg

  “一座文明的城市,突出的底色就是整洁的市容环境。”梁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扎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街道明确责任、完善部署,以“上级督查,本级自查,提升质量”为导向,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格。集结机关工作人员、各村(居)、社区、站所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基础设施大排查、交通秩序大整治等措施,着力保障市容环境质量。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大屏等宣传阵地,安装文明城市公益广告栅栏牌、张贴公益广告海报、播放公益广告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知识,营造文明氛围、倡导文明新风。

微信图片_20230320102141.jpg

  “对照新标准、新要求进行整改,从严从细消除薄弱环节风险隐患。”天香华庭小区物业经理龚银涛从事物业工作已经有六年了。他说:“以前小区会出现内部堵车、垃圾乱丢现象,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近段时间以来,对标对表精细管理,在物业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也越来越强了。”

  城市书房是提升城市内涵,塑造城市品质的重要平台。“我们书房人气较高,闲暇时间都有市民前来阅读,但与此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随手摆放、书面破损等。通过倡导文明借书、爱护图书、小心翻阅的借阅理念,书房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梁湖街道天香书房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小细节培育市民良好的道德素养,助推城市文明的提升。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见习记者 蔚香 通讯员 叶钰湾

编辑:徐文斐

审核:孙海燕

终审: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