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访企 精准赋能!!上虞开展“益企行”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2024-02-23 10:23 来源:

  2月21日下午,区领导带队开展“益企行”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暨化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督促企业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区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经信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

6866d095d006117df540ef94804c7e9.jpg

  督导组先后走访浙江晖石药业有限公司、浙江白云浙变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中轻化工绍兴有限公司、浙江科永化工有限公司、绍兴上虞杭协热电有限公司、浙江诺亚氟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情况,以及开展解难座谈会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8632b3389dd428fa4b62b5b17c255d7.jpg

  督导组一行走进浙江晖石药业,参观企业研发中心及车间监控室,仔细查看复工以来的生产流程和设备运行情况。据了解,晖石药业有限公司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员工的排班制度,确保了生产的正常进行,目前员工到岗率86%,产能恢复率51%。在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督导组现场检查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与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措施和应急预案。

  “有需要帮助的难题尽管提,我们会全力做好配套服务工作。” 在与浙江白云浙变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交流过程中,区领导详细问询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要求企业研究制定并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组织落实好安全责任,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据悉,浙江白云浙变公司目前产能恢复率已达100%,员工到岗率95%。

cdf80180a5b6bbfe12b9175db8cd2a8.jpg

  区领导对企业在春节期间的坚守与付出给予肯定,鼓励企业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为上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区领导强调,各个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好安全生产第一课,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强化源头上的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蔚香

编辑:顾颖

审核:徐文斐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