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曹娥江,喜看两岸巨变!

2024-02-06 17:24 来源:

  “姐姐、姐姐,快看,江上面有好多大白鹭。”2月6日,一对姐妹乘在乘风破浪的游船内,遏制不住兴奋的心情,观赏曹娥江“一江两岸”的美丽风景。

DSC_0634.JPG

  这天是“喜迎春节·游曹娥江”活动第一天,首班游船上,10组20人带着大包小袋的零食,指点随着移动的两岸景物。“喏,江水更清了,河道景观更美了,远眺青山近观绿水,真是好地方呀。”一对老人深有感触的交谈着,他们见证了曹娥江两岸从湿地荒滩到楼房林立的辉煌。

DSC_0641.JPG

DSC06330.jpg

  在财富广场开设公司的一位自由职业者说,他临江办公,每天最美好的事就是坐在写字台上,远程办公之余,感受江边日出日落,曹娥江“一江两岸”十八里景观带,如同一幅山水长卷尽收眼底。

DSC_0655.JPG

  来回近一个小时里,错落有致、富有层次感的生态绿植,五彩缤纷、大胆亮眼的建筑设施,造型新潮的楼宇建筑群,自由开放、魅力律动的休闲空间……一一掠过眼前,游客们感慨美好的时间太短。

DSC_0665.JPG

  据悉,近年来,我区全力推进“一江两岸”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在曹娥江两岸总长6.8公里、沿江纵深200—500米、面积1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全力打造高层级、高档次的承载空间和核心CBD。目前,“一江两岸”已集聚总部楼宇30幢,核心区块19幢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60亿元。

微信图片_20240206113738.jpg

微信图片_20240206113920.jpg

  “喜迎春节·游曹娥江”活动通过线上报名,乘船游览曹娥江“一江两岸”美丽风景,让市民深切感受到日新月异的上虞城市风貌。活动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反响,后台报名人数创下新高,为此,在每天一趟游船班次基础上增设三班。

微信图片_20240206130632.jpg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贺陶 通讯员 戚玉樱

编辑:卓怡楠

审核:沈丹

终审:章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