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技能、崇尚劳动!我区启动“工匠进校园,学生进企业”活动

2024-03-21 15:51 来源:

  3月20日,区人力社保局在区职教中心启动“工匠进校园,学生进企业”活动,大力倡导师生走进企业、尊重技能、崇尚劳动的校园风尚,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即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

ee3f8b75d46c9497f7521fe2966abfe.jpg

  “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什么要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大力建设技能人才队伍?”“我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业,只有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努力钻研。”当天,浙江工匠、浙江薪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进飞受邀走进校园,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报告课,让职中学子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b813ac1141b6a4175135e3b1a57c09b.jpg

  随后,区职教中心在区人力社保局安排下,让学生们进企业参观职工岗位的特点和要求,便于同学们在校学习时间更好地学好专业技能。22电商中专班的梁丽洁表示,通过这次进企业实地参观,让我们深入的了解电商行业当前发展动态、市场需求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对现在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和理解,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帮助很大。

  “学校安排了我们数控班级参观卧龙集团,这些现代自动化科技太震撼了。我们零距离接触企业,对专业知识在实际应用方面有了更直观的认识。”23数控技班的陈耀扬表示,我们应该用心学习技术,在这青春热血的年纪里挥洒汗水,努力成为实用型技能人才。

16e4ee0e3e22cdd165e940d17f12c43.jpg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开展“工匠进校园、学生进企业”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打破对职业教育的偏见,消除升学壁垒,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是培育工匠劳模的摇篮”的信心,并将这种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胜势。今后还将持续开展“工匠进校园”活动,把工匠大师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感送教上门,贴近学生,把思想道德教育、专业技能教育以及职业精神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来源: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金伟

编辑:顾颖

审核:徐文斐

终审:章海宁